詹宏志說:「部落格像是瓶中信,有那麼多的人在自己的孤島上,將一瓶瓶的信往海裡丟,期待有一天,某個知心人在沙灘上拾獲了並閱讀它,懂了自己的心情故事。」


但丟瓶子的人卻不知道,這個撿起瓶子的人,通常只是另一座孤島上,丟出更多瓶子的人。每個人的心,都有一個寂寞的地帶,所以,網路上熙熙攘攘,大家都尋尋覓覓,期望有人能讀能懂。
我們會覺得或孤單,也許就是找不到傾聽的人,我們會覺得寂寞,也許就是沒有人能懂自己的感受.......
 
雖然我們都使用相同的語言,但是往往會發現,溝通是一件大工程。同樣的文字,每個人讀到的都是自己的心,而不是作者的初心。每個人對文字的詮釋和感受會因自己人生的歷練而異。
所以呢...雖偶有海鳥飛來停棲,終究會飛走離去。
 
 
你忽然走到我的身邊來,傾聽我那易感而脆弱的心....
難過時..有你。困惑時..有你。
喜悅時,有你。得意時,有你。
你總是靜靜地傾聽,任我隨意傾倒垃圾..
你總是在這裡,不管自己是否忙碌....
總是如此溫柔,厚道...
不曾讓我傷心...
沒有讓我難堪....
有你真好....
 
 
你說:『親愛的,我們的關係,說起來不像是朋友更不像是情人,但卻可能比朋友情人更親密溫暖,雖然不能手牽手卻能心連心,在文字的河流裡彼此發出永恆的共鳴,這樣的聲音我相信你聽得到,其實有你在我一點都不寂寞,親愛的,妳知道嗎? 』
雖然,這些話的主角不是我,我仍然對號入座了....
我知道,你不屬於我...我永遠到不了...
 
忽然覺得...心痛得難受...
雖然..我一直都知道你是屬於大家的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曦婆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